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资料下载 
 民大新闻 
 办事指南 
 
薪火相传我校举办“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
2023-03-08 15:53   审核人:

2023年3月5日,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州民族大学将“3.5弘扬雷锋精神”校园实践活动列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实施方案》,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3月7日,由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分别在花溪校区、大学城校区同步开展。两校区500余名学生场聆听讲座。

835e040d9a0cf2c74294fe012ca1129

花溪校区讲座现场

94cd4e898688e041172d742ece368a5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江红教授作主题宣讲

在花溪校区讲座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江红教授从“什么是精神”“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探讨,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付江红教授说,“雷锋精神就是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践行雷锋精神应该从社会层面、从党员干部层面以及从个人(学生)层面出发,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IMG_2569

大学城校区讲座现场

图片2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敏副教授作主题宣讲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内,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敏副教授以《薪火相传一甲子与时俱进学雷锋》为主题,围绕“永恒的雷锋”“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雷锋从未走远”三个方面出发,结合雷锋同志的事迹,讲述了雷锋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短暂而璀璨的一生,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她表示,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成了新中国社会风尚的一个标志。雷锋成为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楷模。

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什么是雷锋精神,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传媒学院2022级学生罗时艳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毛主席对雷锋的称赞,更是对我们的教诲,身为中国新一代年轻的力量,我们要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让我们的红色血液永远沸腾,雷锋不会走远,因为他一直都在我们心中。民族学与认知科学学院2021级夏瑞同学说:“雷锋是从小就活在我们心里的英雄,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文字:融媒体工作站/欧亚玲 涂媛媛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刘小亚 王永立 杨金兰 潘萤萤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