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资料下载 
 民大新闻 
 办事指南 
 
发扬雷锋精神,贵州民族大学的同学们这样学雷锋!
2023-03-09 15:58   审核人:

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理论宣讲,宣传当代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室、寝室开展志愿宣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美术学院组织学习雷锋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在附属小学展开宣讲

 

校园美化,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校园里,志愿者们对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教学及生活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开展清扫活动

 

体育与健康学院志愿者打扫学院卫生

 

预科教育学院组织清扫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进行校园清扫(一)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进行校园清扫(二)

 

青春助老,推动爱老氛围形成

社区中,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在出行、就医、购物、使用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以“结对+接力”的方式,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看望老人(一)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看望老人(二)

 

关爱儿童,丰富少年课余生活

正值春季新学期开学,志愿者们围绕学业辅导、健康生活、艺术素养等方面,面向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群体以及自闭症儿童开展关爱志愿活动,切实服务教育“双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与小朋友唱跳《学习雷锋好榜样》手势舞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陪伴社区儿童(一)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陪伴社区儿童(二)

 

依托社区,开展别样社区服务

针对社区和居民实际需求,志愿者们围绕文化体育、生态环保、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内容,开展了体现社区特色、彰显社区文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在南溪苑开展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维护南溪苑社区清洁(一)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维护南溪苑社区清洁(二)

 

多元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面对同学们的开学焦虑,结合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开展了“用心谱写美好”心理团体素质拓展活动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艺术文化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同时普及雷锋精神,引导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美术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一)

 

美术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二)

 

美术学院 “学雷锋、当先锋”纪念雷锋同志艺术创作活动海报作品

 

美术学院 “学雷锋、当先锋”纪念雷锋同志艺术创作活动绘画作品

 

美术学院 “学雷锋、当先锋”纪念雷锋同志艺术创作活动书法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接下来,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将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继续通过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传承雷锋精神,有力发挥雷锋精神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78ed63fcc85e7ae40cebc8f98aad913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