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资料下载 
 民大新闻 
 办事指南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2023-03-07 12:08   审核人:

3月6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董强主持,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党员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重要论述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全文)。

学习后,党支部党员开展交流发言。

宣传委员何春同志表示,我们必须在自己深学细悟吃透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内涵和本质后,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向我们的学生讲清楚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育人价值,以历史为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向学生讲深讲透中国式现代化,引导当代青年学生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进步和卓越成就,不断增进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育人价值,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为现实课堂,既客观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历史脉络,也善于打破“现代化=西化”的迷思,从根本上帮助青年学生厘清中国式现代化和西化的模糊认识,让答疑解惑真正触及大学生灵魂,引导当代大学生懂中国、爱中国,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养分,将思想引力转化为行动伟力,不断强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的行动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张馨予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三部分的第三点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要重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化师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将《关于做好〈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纳入政治理论学习中,持续开展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活动,持续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姜梦婷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