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资料下载 
 民大新闻 
 办事指南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调研思政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
2024-03-16 08:01   审核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上台阶,近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分别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调研。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董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俊,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懈分别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学院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杨声国在听取两个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所做的有益探索,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书记院长齐抓共管,做好“三全育人”顶层设计,并拿出有力举措。二是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杨声国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校思政课程建设,发挥思政课程在思想引导,价值引领方面的关键作用。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与思政课程建设同向发力,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三进一步宣传推广,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三全育人”深刻内涵,不断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的宣传阐释,推动“三全育人”在全体师生中入脑入心;四进一步形成合力,推动一线教师深度参与“三全育人”工作实践,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推动“十大育人”指标体系与育人特色亮点有机结合,真抓实干,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文 字:尹佳丽

图 片:杨 盼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邹璿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