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资料下载 
 民大新闻 
 办事指南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联动会
2024-03-22 15:24   审核人:

3月21日,贵州民族大学2024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联动会在我校南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董强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现场(一)

杨声国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党委提出的“提质增效年”。为确保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履职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杨声国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注重运用思想文化和精神的力量,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功能。二是强化整体意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加强网上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网言网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真正成为运用网络工具开展思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善抓善管,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敢抓敢管,做到责权统一、奖惩分明;能抓能管,确保阵地安全。四是强化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要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要坚决克服“畏惧心理”“本领恐慌”,积极主动、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风险挑战准备,层层负责、人人担当。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对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作了深入研判,并对网站新媒体建设工作、舆情防控及应对处置工作作部署。


文/图:刘 韦(实习)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 春

三审:邹 璿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